今夜一如以往般美,每顆星星就如鑽石般璀璨奪目,一閃一閃。這猶如梵高星夜的畫作真實呈現在眼前,卻伴隨著一股強烈的寂寞感。
流星劃破寧靜的夜空時,一心的影像就在我腦海裡頓時閃過;可她並不像流星般稍縱即逝,反而在我腦海裡逗留了一段時間。這,讓我想起以往每晚都跟一心從山腳的家一直跑上山頂,一路上我們的笑聲傳遍整個山頭,打破了寧靜的氛圍。笑聲在冷清的山裡帶來不少迴音;在我腦海裡帶來不少與她一起的回憶。可現在迴盪的只有草木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聲音。
我獨自一人仰臥在草地上,看著一片夜空,漆黑,漆黑的。星星如恒河沙數般點綴著這片天,以往看著會開心,會興奮,會激動,可今晚已被鬱悶弄得無心情再享受大自然給我的一切。仰望著,星星一顆顆漸變模糊,模糊得快要看不見。眼淚從眼眶不能自控地流了出來。旁邊再沒有一心安慰我,山頂上只剩我一個躺著,只有我一個傻傻地盼望著她會回來,回來再和我一起欣賞這片燦爛的星夜。
還記得少時候互說長大後要摘一顆閃耀的星星給對方作紀念,長大後發現這根本不可能從天上摘下任何一顆星,因為它看似只有咫尺之遙卻又讓人覺得遙遠;一心就在那片遙遠的星河,遙遠得不可觸碰,不可見面,不可對話。現在的我終於意識到失去是痛苦,是難過,是遺憾的。
我後悔她在的每一天裡總與她有爭執,後悔她移民前跟她說了晦氣的話,後悔因為生氣不要她聯絡方式……種種的懊悔湧上心頭,自責沒有好好珍惜她在我身邊的時間,將她在我身邊的每天時間看得理所當然。
在這皓月下的星空,我只好把對她的祝福寄託在每顆星星上,希望她在這地球上的另一方能從同一片天空下受到這份特別的祝福。